阿逆

【燕我】献给狮子

啊咧,给基友@至爱狮子--准备移民Gallifrey  的生贺!成年快乐,快跟我去浪啦嘿嘿嘿(´▽`)
然而老夫玩天刀总时间也不过几小时,不是很懂贵圈啊瑟瑟发抖。
我除了OOC什么都不拥有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小友,你说你是什么
是朱砂痣?是白月光?
不,你是满身泥泞时一滴清泉

很久以前,燕南飞望着山崖下层层叠叠的建筑笼罩在漫天的暖光里,檐牙高琢。
像是教导又像是呢喃,他道:
“天上白玉京,十二楼五城。
仙人抚我须,结发受长生。”
平白无奇的诗句,他这些年都念得漫不经心。可是一转身,却撞进了身边人湿漉漉的眼神里。自己讲的诗有那么动听吗,燕南飞自己都不知道,但是这双眼睛里,为什么闪着天真的倾慕和毫无保留的坦诚呢。

“燕大哥,你的剑法好厉害,教我好不好?”
“燕大哥,那是什么,好漂亮啊!”
“燕大哥,你来看这个呀!”
“燕大哥,我和你一起去好不好?”
“燕大哥,我来陪你啊。”
“燕大哥,我就知道你会来的。嘻嘻,因为你是我的燕大哥嘛!”
………
“燕大哥…你到底是不是我的燕大哥?”
安静的夜里,他的小友少有地站在他对面。
看着她,这么多年之后,燕南飞又尝到了第一次遇见他的小友时那种感觉。就像是,漆黑的密林深处月光透过叶隙落在肩上,清冽的泉水在渴极时灌入喉咙,经年累月的时光如风般流过指缝被他握在手心里。
他的小友从懵懂的八荒子弟成了如今的少侠,可她眼里的光还是那样亮着,像映着月光的泉水流进了他的心里。

很久以后,他们重游故地,崖边望去的风景依旧同十余年前一样,仿佛是薄薄镀金的画。

这次,燕南飞认真地对着他的小友念道
“少执剑气盛,孤影照三城。
愿得倾慕意,结发伴余生。”

那滴清泉,叮咚地落进了心田。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